首播

重播

郁可唯
郁可唯

    6月24日郁可唯携全新专辑《温水》现身在世贸天阶大隐剧场举行“2014郁可唯《温水》作品发表会”。郁可唯历时两年沉淀、酝酿再全力在新起点重新出发,用最纯粹、最真实像被洗涤过的纯净嗓音打动听者。
    暌违两年,这副歌坛公认的“仙嗓”开始走上创作的道路,郁可唯开始只唱自己不唱别人。在全新专辑仅上线两首歌的情况下就引来无数网友注目,她成熟了,她自己创作的音乐作品足以撑起一大片天,她的改变得到了倾慕者的肯定,得到了大众的期待,《温水》成为2014备受瞩目的一张必听优质专辑。音乐会上郁可唯选唱了新专辑中六首歌曲《呆着》、《温水》、《自言自语》、《唯》、《原谅不美好》、及《Invisible Love》,并巧妙的以自己的心情日记作为每首歌开端,将歌曲的意境清晰展现,透过音乐安慰生活上的伤口、释放工作的压力、面对真正的自己,并将自己多年来的心情和感悟分享给大家。
    两年没有发行新专辑的郁可唯以一首《呆着》开场,一开嗓就让大家立刻想屏住呼吸听她唱歌,身后大屏幕上的歌词一字一句跳过,让我们完全进入了郁可唯的音乐世界。接着是已经提前曝光了的专辑同名主打歌《温水》,这首歌是郁可唯第一次用自己的作品作为主打和专辑名,也是整张专辑概念的核心。温水的意义有很多,可以是暖心的,可以是危险的。温水带给郁可唯很多灵感和感悟,关于爱情、关于生活我们需要温水,但像温水一样的爱情就真的好吗?也许会像温水中的青蛙要么跳出来,要么被煮熟。
    《自言自语》和《唯》两首歌清新飘渺,同样都出自于郁可唯自己的创作。《唯》这首歌的歌词,郁可唯写了很久,歌名是她自己的名字,也是整张专辑中她最喜欢的一首歌。这首歌中还隐藏了一个关于她和她收留的小猫“臭咪”的故事。原本以为可以相依为命的小猫却自己偷偷跑了,“原本以为是彼此的依偎,但事实未必如此。”郁可唯第一次在专辑中倾注这么多自己的创作,未来的她也许会更加美好。一首《原谅不美好》送给现在所出现的所有不美好,这首歌自上线以来便引发了网络上“原谅体”的流行,歌曲传达的正能量纷纷使大家用豁达的心情理解身边不美好的事物。
    《温水》将于6月25日在官方唯一指定新媒体首发平台虾米音乐首播,这张专辑风格统一且完整。郁可唯觉得她在音乐上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,这张专辑是她音乐道路上的一个里程碑。关于专辑中的大多数事情都是郁可唯亲力亲为,从写曲写词到制作、文字皆是郁可唯的内心想法。郁可唯告别了《蓝短裤》、《失恋事小》、《微加幸福》的“情歌三部曲”,大步迈向全能唱作才女之路。在制作风格独特的音乐制作人张亚东的全程制作监督下,她的音乐探索和回归自我之旅真正的开始了。当郁可唯开始面对自己心中的愿望,并且付诸于行动。一个女人自我探索与再造的旅程,就开始了。
    郁可唯在两年前主动去找到张亚东,邀他为自己的第四张专辑担任制作人。在将近两年的制作过程中,张亚东引导并鼓励可唯创作,造就了专辑中四首郁可唯词曲作品。回顾整张专辑的制作过程,已经很久没有做专辑的张亚东说:“做这张专辑的整个过程里也让我得到了启发,让我从新认识流行音乐。我觉得可唯就是很简单,但是让你觉得很温暖。”专辑中收录了张亚东送给可唯的一个礼物《 Invisible Love》,是他特别珍惜的一气呵成的创作作品。歌曲分别有中文英文两个版本,呈现了这个品味独特的音乐人对郁可唯的感应和想象。发布会在《 Invisible Love》中结束,郁可唯将这首对她有独特意义的歌送给在场的观众,也希望借此能给大家留下一个难忘的回忆。
    《温水》这张专辑是郁可唯的一个新开始。让她对自己有了更新的认识,并清楚知道了自己内心的方向,不断探索挖掘更美好的自己。在喧闹不已的音乐市场中,使我们分外珍惜如此诚挚的流行音乐作品的存在。